當你無法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要忘記。

【江秀】有緣人


(↑來張認真工作的照片~)

食用前注意:

*此為韓影《與神同行》、韓劇《雞籠仙女傳》衍伸

*神(詭)奇(異)的crossover有;ooc有

*BGM:張陽陽-結愛







晨起的鳥鳴驚醒窩在床鋪的點順,牠慵懶的用臉頰蹭蹭溫暖的枕頭,尾巴轉了轉的捲起被自己踢翻的小被子,再次的蓋回身上,看來今天是不避免的慣例回籠覺。


而咖啡屋外的宣玉南女士早已開始準備今日的工作,但在那之前不能忘記的是她照料的每一株植物,與他們說說話與澆澆水是她每天的習慣,是從在仙界到人間以來的習慣。她輕輕的捧起咖啡屋前的一盆雛菊,悄悄用鼻尖觸碰白色的花瓣,閉上眼睛感受花朵的情緒與生命力。


在這個21世紀的韓國,早已不是她以前認識的那個環境,她曾經埋怨就是因為這樣混雜的世界,讓夫君即使轉世到這裡也無法認出她甚至回想起從前的記憶。但時間慢慢的推移與和人們互動之後,現在的她慢慢改觀。

或許這是不可避免的,一切的改變都是源自於人類的每一個決定與選擇,因此有了後來的發展與結果。縱然是看不見星星的天空,烏煙瘴氣的空氣,龍蛇混雜的黑暗角落,依然有純淨的一方天地,善良熱情的一顆心靈,並非所有都是壞的。


她放下小盆栽,緩步走向樹下的板凳,看著生機蓬勃的樹葉迎風搖曳,陽光透過枝葉的光點在地面灑落,像是畫家隨機潑灑的金黃色顏料,恰到好處的美麗。遠處稀稀落落的人影與話語聲開始多了起來,她加緊了手上搗碎咖啡豆的速度,想起轉世的夫君啜飲她煮的咖啡時的模樣,她不禁微笑起來也期待了起來。



「那個、有人嗎?開始營業了嗎?」


宣玉南聽見一道詢問的聲音,低沉優柔如同牛奶倒入黑咖啡裡攪拌融合起來的溫潤。她感到奇怪,今日竟然有人這麼早來光顧,是熬夜唸書的孩子嗎?真是可憐啊!想到這裡她趕忙上前,拍拍對方的肩膀。


「年輕人啊不好意思啊、剛剛在磨咖啡豆呢,需要什麼嗎?」


當年輕人轉過頭來垂眼望著她時,她不禁小小感嘆起來,對方琥珀色的眼睛中盛滿著如同月光一般明亮溫柔的光,還有映著拿著磨咖啡豆器具的自己,是多麼的純淨不帶任何雜質,真誠與滿滿的生命力顯露出來。這是梅花鹿的眼睛啊,她再次感嘆了一下。



不過....,這是什麼?



「啊、奶奶抱歉啊!因為昨天熬夜了,剛好看到這裡有咖啡屋所以就來看看了,請問現在開始營業了嗎?」



盛滿光點的眼瞳,竟也盈滿了灰色的淚珠。



「奶奶?」


她頓時清醒過來道,「啊有的!不好意思阿~」年輕人一臉奇怪的看她還是愣愣的,便趕忙回:「老人家總是發呆~請問您要什麼咖啡呢?」

年輕人對著選單微微皺眉思考,歪了頭瞪大雙眼的馬上回答:「那麼...就梅花鹿的眼淚吧!」



梅花鹿的眼淚啊...這真是巧呢。



「好的,那你等我一下。」她熟練的沖起咖啡,在她精巧迅速的步驟下,焦糖的氣味與咖啡香完美的結合在空氣中緩緩瀰漫,她看見對方因著香氣濃郁而興奮的雙眼微笑起來,手上加快速度的最後加上杏仁點綴,完成了梅花鹿的眼淚。


她遞上前,還是禁不住對年輕人的好奇心,開口的詢問起來:「是要考試了嗎?熬夜對身體不太好呢。」


聽見她的話的年輕人停止了動作,笑著說:「啊、是有特殊的理由呢...我不是這裡的學生,而且我也已經畢業兩年了,現在在準備司法考試。」


「原來是這樣啊,看你這麼努力的樣子一定沒問題的!」雖然話是這麼的說著,但她心裡卻隱隱的為這個年輕人心疼起來。



她看見了年輕人在昏暗的房間裡,點著小小的夜燈熬著夜,他蜷縮著身體在外套中,摩擦著發冷的雙手。桌面上擺著許多司法書籍與資料,振筆疾書的,但另一邊的桌面卻是與司法類別毫無相關的文學書籍,還有古文專書...

她又看見年輕人站在校園的宿舍外,拿著昨夜整理完的資料拿給另一個像是剛睡醒且一臉不耐煩的男子,之後她看見那個年輕人給他幾張鈔票,就擺擺手要他走人...。
但是年輕人的臉上仍然是帶著明朗不在乎的笑意,絲毫不受對方無禮的行為而動氣。


雖然不想運用能力,但她真的很好奇這個孩子。
是個辛苦的孩子呢。但還是保有著純淨的心靈,真是難得。



她從櫃子中拿出點順提點她的貓咪形狀餅乾,點順說這是這個時代許多人會喜歡的可愛形狀,也可以說是治癒小點心,她雖然有些疑惑但還是試著做了出來,用磨碎的可可粉與抹茶粉加入麵糰中,甜味中帶些微苦,是個適合配著咖啡的小甜品。


她將餅乾遞向面前的年輕人,不意外的看見他驚慌的拒絕,只好笑著說:「因為今天你是我的第一位客人,就幫我試試味道吧!」

「那就謝謝奶奶了!...嗯~嗯很好吃呢!不會太甜還有些抹茶的苦味剛剛好!」這個孩子不僅長得可愛連吃像也可愛呢。她笑著向對方點點頭。


然後心中忽然揪緊得看向年輕人,那是一場他未來面臨的哀痛與災難,她也在他的眼睛裡看見,裡頭除了純淨與真誠,卻也有著許多晦暗不明的傷痛與不安。天道對這孩子有些殘忍呢...。


她抹抹眼眶,再次地笑著對他說,「如果有空的話,就常來我這裡坐坐吧!你吃餅乾的樣子像我們家點順一樣呢,真可愛。」

但她沒有得到預測中的回應,卻是看見年輕人驚訝的表情,然後像是不相信看見的事物一般的揉揉眼睛,「奶奶?還是小姐?您怎麼忽然變年輕了?還是我太累了哈哈哈哈哈....咦?您怎麼哭了呢?」


這也是一位有緣人呢...。
竟然看得見她原本的模樣。


「我是仙女,可以稱呼我為貪狼星或是宣玉南。」說完她便將飛躍過櫃台的點順擁入懷裡,手指輕輕順著牠橙橘色的毛髮。


「哇、奶奶你...不姐姐你...啊啊啊好混亂?」點順鑽出她的懷抱,再次跳到櫃檯前望著年輕人,尾巴末端像是對什麼事物感興趣了似的輕輕點著桌面,並用毛茸茸的臉在他的手臂蹭了蹭,喵了一聲。



她心想著,年輕人雖然未來必會面臨苦難煎熬,但終將會塵埃落定的。


即使對方現在的情況仍然看起來非常的糟糕,但她想起了北斗星君曾經對她說的:沒有所謂的一帆順遂的事。所有的方向一切均由內心如何選擇、如何思考。



她又看見年輕人與穿著黑色風衣的男人站在一起。


那個男人雖然一臉嚴峻不容一絲隨便的樣子,卻在年輕人朝著他笑著眨眨眼時擊潰了防備,眼中帶著溫柔的情感回望年輕人,並傾身在對方的額頭上落上一吻。





fin.191118


※註:宣玉南是《雞籠仙女傳》中的仙女,因為飛行衣(?)不見了且想要再次遇見夫君所以滯留人間。在外人眼中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而在有緣人(或是神仙)的眼中她是一位美麗的仙女。點順是宣玉南的女兒,轉世為老虎(喵),擅寫色情(?)小說。梅花鹿的眼淚是真的在劇裡的咖啡名喔~~~還有很多奇怪的名字的咖啡。


///番外小短打:


01
點順偷偷摸摸的在深夜把筆電打開,想開始進行填坑的作業,尾巴因為主人內心的喜悅而在身後俏皮的彎了彎。她想起今天早上看到一個可愛的哥哥,無法自拔的想寫一下突發短篇。

02
-喜歡小哥哥:求太太再多寫小哥哥=3=

->3<阿喵死忠:這啥可愛的腦洞!!!俺可以吃三碗飯!!!

-英年早攻:這個小哥也太可愛有微信嗎

-就是愛中居居:三樓冷靜不要亂勾搭。給太太打CALL。

-頭號smap飯:雖然我愛我家司會但這個小哥哥也太可愛www

-對螢幕流口水2號:二樓+1111111

03
點順看著屏幕中的留言,尾巴興奮的搖擺起來,她開始計畫下次該如何再去勾搭一下那位小哥哥。



fin. XDDDDD



*後記:

某次吃飯時打開雞籠仙女傳,

覺得某些劇情挺有趣的~雖然動畫有點尷尬(?)

因此有了秀鴻遇到宣玉南還有點順這個腦洞(也太遠)XDD

文中的設定是秀鴻在大學畢業後的兩年,

覺得秀鴻一定是個很努力很努力也想要達成夢想的人,

但是被現實衝擊多次而變得有些厭世(?),

不過絕對不是消極與怠惰的面對人生的!!!

雖然嘴裡嚷著不想轉世,其實是對未知充滿畏懼吧?

是說這篇的江林都沒有正式出場XDDDDDD

好想要與神三Q口QQQQQQ

201118

评论(13)
热度(31)

© 土撥鼠星人: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