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無法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要忘記。

【SATA】獻給最愛的你



*此為SMAP之RPS-SATA/慎中

*ooc一定有;胡言亂語有(?)

*BGM:香取慎吾-shigusa、GReeeeN-愛唄






「這樣溫柔的感覺很適合香取吧!但現在這表情是發生什麼事?這麼凝重!?香取!!」


一如既往的中居式吐槽,多年觀看著的工作人員也好、觀眾也好早已習慣這樣的模式,而團員當然也不例外,這樣看似激烈的吐槽與逗梗,包裹著其中許多彆扭的真實情感,也因此有了「就是喜歡了才會欺負」的中居式一說。


被吐槽的人,閉著眼睛緩和著呼吸,在中居的每一句話語中做出適當的表情與回應以捧梗,這是他們倆多年以來一起培養出的默契。但他不想將這樣的默契簡單歸納於是一起做綜藝而累積的,也並非是因為同一團體所擁有的,他私心的想將這樣的默契放在是他們倆小小的秘密與回憶裡。


每當他的手掌有力而扎實溫暖的拍在他的肩上與背上,每當他的眼睛認真仔細的望著他,每當他說話時的言語中帶著獨有對他的寵溺,每當呼喊他的名字時帶著上揚的嗓音...


他知道不能如此明顯,只好將眼神注視在提詞版上,忍住不看台下那個總是用著以為別人沒發現的溫柔眼神或是不由自主跟著他一起歌唱起來、微笑起來的人。他知道不能如此明顯,卻還是禁不住偷偷瞥一眼也好的心情,就像他曾經形容的中居唯粉,就算是SMAP一同出演的節目也僅是緊盯著中居的一舉一動。會如此的了解粉絲,是因為他自己也是粉絲。


而這一眼裡的中居,是如此的遺世獨立與沉靜,雖然也跟著樂曲在唱著歌,但總是讓他覺得這個人隨時都要消失一般,剎那間對方的神情悄悄的哀傷起來,像是被冰冷海水中的水草纏繞住腳踝,一步也不得前進也不得觸碰他的哀傷,也不得理解他的哀傷。



/
君の選んだ人生は僕で良かったのか?なんて
分からないけど、、、
/



多年前的某一次,少年的他仰望著有著瘦小肩膀的他,弓著身子忍著疼痛而冷汗早已浸濕背部的衣料,但這個人竟然還說他可以上台、可以跳舞、可以唱歌...,他生氣的捉住他的手想阻止他,卻不料得來一個冷淡的眼神與一句話:「我是這個團體的一分子」少年的他震撼於對方堅決的晶亮眼神,也從那次開始,他知道了「心疼」這樣的行為與情感那個人不需要,他需要的是與他並肩站在一線的理解。


他知道那個人有多愛這個團體,有多愛著團體中的每一個團員,他用著不同的方法表達對每一個團員的愛。但他知道自己是獨特的,也因此自己每次的內心想法都被看穿,不小心表露出的情感也被各個輕巧的迴避,如同靈動跳躍於屋頂上的貓咪,敏捷與機警。



他明白自己永遠不會說,也不能說。
他也明白中居就算知道也會迴避,永遠不會回應。



/
僕の声が 続く限り
隣でずっと 愛を唄うよ
/




因此允許他任性的在舞台上恣意的訴說吧,用著無論是隱晦也好、直白也好的歌曲與舞蹈,這些不能用到百分百的演繹的眼神傳達與恣意想像的牽手...之後再變成裝傻的作梗逗笑大家,用著發楞的神情望著攝像機逗笑對方。



/
歳をとって 声が枯れてきたら
ずっと 手を握るよ
/



他看見中居又笑得憂愁與寂寞。
對比於其他三位團員開心望著他笑得寵溺。



「慎吾、快回來吧,還在台上發什麼呆?」



他知道中居看懂他的每一個舞蹈的肢體語言,也聽懂了他想對他說的話。這是他們之間的絕佳默契,誰都比不上。




fin.071218


※註:

「君の選んだ人生は僕で良かったのか?なんて
分からないけど、、、」
= 我不知道你選擇的人生裡有我是否是好的

「僕の声が 続く限り
隣でずっと 愛を唄うよ」
= 只要我還有聲音,我就會在你身旁繼續唱著愛之歌

---from GReeeeN-愛唄


*後記:

日常沉迷於中居/金東旭 中~~~

複習了SMAP上中居的節目(UTAGE),

慎吾唱的那首歌一直覺得太適合SATA了QQQQQ

當年那首shigusa也是太露骨了><(((腦洞大

好想聽中居唱歌看中居跳舞看金東旭演戲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土撥鼠星人:3 | Powered by LOFTER